宇宙一样大的脑洞

微博ID:七海_沼底畅游。渐趋自给自足型,用同人填满脑洞
文章备份地址:https://nanamisakura.home.blog/

片段两则

深夜猫头鹰和点煤气炉

1、

阿不思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这个地步的。

他喜欢格林德沃,这一点他从未打算掩饰。阿不思很早就知道了自己的性向,他在霍格沃茨里认识不少人,但是没有一个人像盖勒特这样,他可能是一部分老师眼里的麻烦,但没有一个麻烦像盖勒特一样光彩四射,一样才华横溢,一样有着足以征服世界的自傲——阿不福思对最后这点最为讨厌,但阿不思觉得他与盖勒特共同分享这一点,只是方式不同。

他知道自己每次拨去他金发里的草籽,每次跟他一起挤在古旧的书页前,每次他叫他名字的语调,全都流露他的心思,但是同时他又保持缄默,不抱期望地观望它的走向。而盖勒特,如同讨论伟大的计划时一样,善于捕捉阿不思抛出的每一个细节。

他手里拿着盖勒特送来的便条,跟阿不思不同,他总是用信手抓来的小块羊皮纸,他的笔迹细长,在字母右上角总有一段漂亮的弧线,就像他在满怀的激情驱使之下写成。阿不思却总是用完整的信纸,笔迹不至于端正,但总比后来的写法要更清晰圆润一些,也不曾随手将它揉皱。

“到这里来。GG”

阿不思往窗外望,外面的夜已经很深,像一片等待投入的河水,他刚哄阿丽安娜入眠,阿不福思睡得很熟,而巴沙特像所有老年人一样习惯早睡。

盖勒特的猫头鹰不耐烦了,啄了阿不思的手一下,阿不思没有动弹。两下,阿不思依然没有动静。第三下没有成功,因为阿不思已经冲了出去,不忘安静地带上了自己房间的门。

盖勒特还埋头于书籍之间,当然,他来这里是讨论魔法改良的,或者他们的计划。但是盖勒特将鹅毛笔在手上转了几圈,咬着羽毛那端,背对房间门口朝阿不思挥了挥手,阿不思觉得自己就像刚醒来一样茫然无措。

他们还是讨论了(期间盖勒特的猫头鹰飞回来了),像他们的每一次交流一样,让双方获益良多。阿不思口渴了,他去倒水,他很清楚巴沙特家厨房的布置,但是他可能往盖勒特房角堆叠的书山看了一眼,可能是瞄了一眼盖勒特床头的魔法用具,总之肯定发生了什么,这些诸如此类的小动作不知怎的发生了,然后他跟盖勒特亲吻了起来。

盖勒特的吻几乎是暴风雨,掠夺性太强,阿不思被顺势推向墙边,现在盖勒特完全支撑着他。他们的嘴唇分开,盖勒特的发丝、鼻子和嘴唇在阿不思的皮肤上游离,两只手按住阿不思的。当他的嘴唇来到阿不思的右手,他停了一下,接着阿不思听到他玩味的声音。

“坏猫头鹰。”他说,但是显然带着笑。阿不思趁机挣脱他的手,盖勒特于是好奇地望向他,微弱的光线在阴影里描着他的眼睛。阿不思捧着他的脸,他发现盖勒特的面部线条在他不说话时更凌厉了,颧骨给人以刀锋的印象,并不突出,但是利落的线条连起了他的眼睛和嘴巴。盖勒特是异色瞳,白色的那只眼睛在黑暗里也引人注目,它们同他的嘴唇一起,勾勒出一种迸发的活力、危险和欲望。

他们再一次亲吻。只有猫头鹰在笼子里注视着他们。




2、

他跟在金发青年背后,夏日的山谷总是那样,闷热、静止,连风都不曾造访,在这样的午后,不会有人宁愿放弃舒适的午睡而到河边来,当然,这两个年轻人除外。他们体内的活力没有被难耐的天气剥走,他们太需要活动活动了,年迈的姑妈,和几小时后就要醒来的弟弟妹妹,他们呆在屋子里做不了任何事情。

树叶和泥土垫着他们的脚步,明明他们并不打算做得秘密,但他们的脚步声听上去倒像是那样了。阿不思注意到树叶,那些缠绕在树干上的、不知道是哪株植物的叶子,颤动着,可能是因着他们的脚步,可能是它们原本就不能安静,像是窄长的血管,在夏日凝固的空气里,倒成为了唯一一种具有生命的生物,好像他和盖勒特是笨重的巨人或者什么,它们,才是纤细的、精巧的、善感的生命。

盖勒特的马甲早就脱下了,扔在树边,在阿不思因为树叶而胡思乱想的时候,他挽起裤脚,正一步步朝着河边走去。此时他回头,向着树下的阿不思喊了一声。

“阿不思!”他说,“水太急了。”

阿不思知道他的意思,他举起魔杖,从魔杖的尖端如同吐丝一样,长出一条荧蓝色的细丝,那根细丝朝着盖勒特游去,绕着他的腰绑了两圈。

“你最好拉一下它,我不知道是不是结实。”

“你不会出错的。”盖勒特说,他没有去确认那根细丝,继续向着水深处走过去。

“我们之前说的改良是?”阿不思问,他跟盖勒特一起研究的咒语结构,他其实记得。

“厉火。”盖勒特答道,这时候阿不思突然想到他其实可以自己用魔法来拉住自己,细丝在空中颤动着,像刚才的树叶,“但它太蛮横,我们要的是更聪明的,能选择的,三强争霸赛的火焰不是为战斗设计的——你看。”

盖勒特举起魔杖,杖尖朝着最深的河水,像是在展示,也许他的确在展示。他念出了魔咒,音节经他们修改过,有一种奇异的韵律感。

“……mi。”阿不思合着他的嘴形,念出了最后的音节。

“——mi。”盖勒特念完了咒语,一阵光从他的杖尖喷射而出。起初除此以外没有变化,但是很快蓝色的火焰从河底冲出,河水被席卷着冲上天空,火焰霎时席卷了周围的一切:河水、树,甚至阿不思魔杖发出的那根细丝——他看出那根细丝现在没有什么必要了。火焰也吞没了阿不思,但是别说火焰的热度,他甚至感到有些冰凉,像是某种奇异的生物。盖勒特站在火焰的中心,火焰随着他魔杖的挥动而激荡,但是盖勒特将魔咒范围扩得有些大了,阿不思不确定它是否还在控制之下——尽管内心深处他明白担心毫无必要。火焰变得更高了,在阿不思面前,它一下子窜向高处,盖勒特的身影在火焰之后消失了。

“盖勒特?”他问,没有回答,他又喊了一次。

“盖勒特?”

阿不思差点以为他喊出的是一个咒语,火焰一下子消退了,火舌在最后舔上阿不思的脸,触感像是雪融化在皮肤上。盖勒特还站在河中心,将散落额前的头发随手拨开。

“你看。”盖勒特示意道。缠绕在树上的植物全都不见了,被火舌舔去了,在叶上还残留着焦味,火焰还在往深处吞噬,但是树干、草地和其它动物却完整安好。那些树叶,那些纤细的、颤动着的树叶,被火苗侵吞着,逐渐卷曲、焦黑,无声地落在地上。在夏日凝固的空气里,山谷更为静止了。

但阿不思没机会再胡思乱想了,盖勒特拉扯缠在腰上的细丝,阿不思没来得及放开魔杖。不会摔到河里去,阿不思知道。

“很结实。”在亲吻的前一刻,他听到盖勒特这么说。


"看得出来,你又把它再度改良了。"阿不思说,这次站在他身后的不是树林,而是整个英国。

更精确、更强大、更受控制,在魔杖指挥下宛如律动的音乐,但侵略之势有如闪电,它正如盖勒特所希望的那样,一种绝对的力量,与他身份相称。

蓝色的火焰沿着阿不思的袍边爬升,他退后一步,无声咒使得火焰瞬时熄灭,只剩袍子被烧焦的味道留在空中。

盖勒特——黑魔王笑了,火焰窜向高处,吞没了他的身影。


评论
热度(20)

© 宇宙一样大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