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一样大的脑洞

微博ID:七海_沼底畅游。渐趋自给自足型,用同人填满脑洞
文章备份地址:https://nanamisakura.home.blog/

letter to shinji

食用请注意:

庵到Q的轮回梗,薰第一人称视角所以可能会OOC,作者真嗣痴汉力大爆发。能接受的请继续看

最后一句:真嗣君怎么那么可爱啦!!!!!可爱死了!!!!!!!

-----------------------------------------------------------------------------

  

在你小小的天地里,你教会了我很多东西,真嗣君。

并非是不能容忍Lilin的存在,不如说,对我来说,所有的Lilin,Selee的老人们也罢、真嗣君的父亲也罢、第二适格者也罢……他们全都无关重要。我的使命是找到Adam并与直接与之结合,那便是我唯一的目的,也是我本来决定好的结局。

我没有Lilin那么强的欲求,因此对一切都觉得无所谓,我能与Lilin交往,却从未了解Lilin。

而作为普通的一个人,真嗣君,你强烈地吸引着我。

你是个纤细敏感的孩子啊,真嗣君。一直以来,Lilin如果不依靠什么就难以生存下去,他们恐惧变化,拒绝陌生,但你在Lilin当中也是特别敏感的那一类人。你害怕失去,即使是仅有一面之缘的人,他们的消失也会使你感到不安,你那动摇着的眼眸,其中流露出悲伤之情。我见到你的第一面便是这样,你独自一人站在海边,我看到一个战栗着的身影,不是因为恐惧却是因为不安。是的,对你来说,孤独使你不安,你渴求他人的存在,即使对方并不一定会笑颜相向,你所祈求的是被别人所接受,被别人所包容,所以失去使你不安,但他人的拒绝却又让你痛苦不堪,为什么LIlin会依靠他人到这个程度呢?明明一个人也可以活下去,却变得只有一个人就无法活下去。

注意到了吗,真嗣君?你是如此地渴求着他人的感情,又如此严苛地责备着自己。逃避使你万分煎熬,面对又使你痛苦。你几乎是在害怕别人的拒绝,你几乎是在恐惧别人厌恶的目光,你好像一直都在努力迎合他人,却又一直都没有改变,于是又一次受到责备,而你会比别人更严苛千万倍地责备自己,最后你只能裹足不前,再一次呵斥自己的懦弱,无论怎样小心翼翼,你最终都会落到痛苦的深渊去。

你矛盾着,真嗣君。这并不奇怪,Lilin都喜欢自相矛盾,他们的口和心并不是统一的,他们前后的行动也不是统一的。可是你却比其他人有着更多的矛盾,也更加不会掩饰这种矛盾,因此你显得分外怯弱,畏缩不前。这也许会被第二适格者所谴责,但我喜爱你的这种特质,包括你因此而具有的那些自认为的弱点在内,全部都使我喜爱。矛盾不前、痛苦地恸哭, 尽管如此,却仍然一再压抑自己艰难地朝自己所深信不疑的希望与幸福迈步,即使下一秒便会遭到背叛。你的心自身是矛盾的,你的心与周围的外物更是矛盾的,我喜爱你的这种矛盾,在它之中蕴藏着我作为使徒所不曾拥有的光芒。

你大可以再自信一点,真嗣君。你拥有这样的价值。

与你相处的时候,我渐渐确信了,了解这些,了解你说不定也是我存在的意义之一,我不由得开始这么想。真嗣君对我所造成的影响,远比我给你造成的影响要大得多,尽管你似乎并未发觉。与真嗣君所共度的一天,是我漫长的生命里最为丰富的一天,我在这一天内所知道的、所认识的、所改变的,比过去漫长的时间都要多得多,而这一切全都因为你,真嗣君。

我或许是为了与你相遇,才诞生到这个世界上的。

因此,来阻止我吧,真嗣君。

真是可惜呢,本来还想再与你多聊聊天,本来还想更多地了解你的,可是时间已经到了。一切都不可能无休止地延伸下去,一定会有结束的瞬间的,只是现在那个时刻来临了而已。所以那个时候的我,并不感到感伤。

在我操控之下的二号机与你所驾驶的初号机,哪一边会获得最终的胜利呢?结果母庸置疑,你一定会成功到达中央教条区的,因为没有灵魂的东西是无法与拥有灵魂之物相提并论的。

但是,假如你无法阻止我也没有关系。那样我便可以完成我作为使徒的使命,与Adam融合,引发第三次冲击。

尽管我是这个计划的执行者,可是你注意到了吗,真嗣君?这个计划对我而言无论如何都是有意义的,因此也可以说是毫无意义的这件事。

但是,事情的发展远超我的预想。

当我发现在那里的不是Adam而是Lilith之后,一切本就应该结束了,Lilin可以再一次欢尝胜利的果实,使徒再一次失败,只不过是从前战斗的不同形式的循环而已,本应是那样的。

但当你所驾驶的初号机终于落在我身后,你的初号机伸出手抓住我的时候,我的一切打算全都如烟雾般从我脑中散去了。

取而代之的,是从我的心中冉冉升起的新的想法,并非是经过慎重考虑,而是我通过本能明白了。

原来如此,我的使命仍未结束吗。

你质问我,为什么要背叛你。实际上,我不太明白“背叛”一词的意思,当然,我可以从客观上理解它,但我觉得,这对于你远远不够。我所能了解的,只有你露出了痛苦的表情,再一次地。

那个时候我的心里已经有了新的打算,并且已经笃定要去完成那件事。我相信这将会为我与你的相遇赋予意义,为我的改变赋予意义。

我第一次开始希望,期盼自己能达成一件事。我相信,至少在当时我以全部身心去相信,这对你而言是一次新生,或者至少也是一个全新的开端,对于Lilin而言,这则是又一次的机会。

“杀死我吧,真嗣君。”我说,“死与自由对我而言是同价的。”

我十分清楚地意识到,你是我观察Lilin的一个窗口,我从高处向下俯视,我所知道的一切远超于你,真嗣君。可是如果我想要真正知道些什么,如果我想要真正明白什么,我就只能尝试从你的角度去看所有的一切,我就只能去体会那个使你痛苦压抑的小小的世界,那里面没有Selee,没有人类补完计划,没有任何更广大的东西,你只是注视着脚边,小心着、尝试不踢到石头而一小步一小步地走着。

我并不是一开始就了解你的,真嗣君,我所做出的使你安慰的一切,说不定都只是出自我的本能而已。

然而,正如我先前所说,你改变我,比我改变你的部分要多得多。

Lilin、Selee、NERV、第一适格者、真嗣君的父亲……我其实与他们毫不相关,也无所谓他们的存在。但是,唯有你,真嗣君,我想关注你,我想进一步了解你,如果可能的话,我想在你身边逗留更长的时间。

在我说完话之后,你沉默了。我看不到你的表情,可是我却能想象出来,因为在那之前你露出过无数次同样的表情,我有对你说过吗,那表情就像是一个小孩子的事情。

紧接而来的就是结束。

我的举动给你带来了悲伤与痛苦,尽管那非我所愿,亦非我在当时所考虑到的,但是那是事实。能被称为“事实”的,不是现实,而是心之所见。对我而言的事实是,我以自身所愿望的死把Lilin推向了新的舞台;而对你而言的事实是,你杀死了自己的好友,你再也无人可依靠,你再一次回到孤独的、满是拒绝的世界。而那是我后来才明白的,当时你的沉默,这份悲恸是多么可怕的事物,然后我发觉,这个怪物是如何缓慢却又无法反抗地将你吞噬干净。

我不知道Lilin在这种时候是怎么做的,但是,我只会用最简单直接的方式来思考,假若说我伤了你的心,那么我只要做相反的事情就好,只要我来抚慰你的心就好。

我喜欢你,真嗣君。当我发觉的时候,你在我看来已经不再只是广大Lilin的一员了,你只是你,真嗣君。

我想要改变,我想要做出什么改变,我想要让那样的表情从你脸上消失,就像你给我带来的改变那样,为此我必须要做点什么,以自己的意志让你得到属于你一个人的幸福。

那就是我的愿望,真嗣君。

从那以后,我的一切行动便都以你为中心了,因为我有了全新的使命。

真是让人愉快 ,真嗣君,我从未想过喜欢某个人,为了某个人而行动是如此让人身心舒畅的事情,是如此令人幸福的事情,在遇到真嗣君之前,我从未知晓。

我从未感到寂寞,也不明白懊悔,但是真嗣君却总是与它们为伴。所以,我想只要我来分担你的痛苦、你的后悔、你的自责就好,将一切都对半分的话,你就能变得更轻松一些吧?

我很高兴,对于遇见了你的这一件事,我一定是为了与你相遇才诞生于世的,现在我深信不疑。

要是我能把此刻我的幸福也分给真嗣君你就好了,我不禁这么想,因为那是真嗣君给予我的幸福。

请相信我,真嗣君,无论何时我都会祈求着你的幸福而行动,无论你所渴望的是怎样的世界,无论何时我都会注视着你,无论何时我都会在你的身边。

我喜欢你,真嗣君。

评论(7)
热度(23)

© 宇宙一样大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