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一样大的脑洞

微博ID:七海_沼底畅游。渐趋自给自足型,用同人填满脑洞
文章备份地址:https://nanamisakura.home.blog/

博晴段子

因为阴阳师游戏出了稍微注明一下,这是基于梦枕貘的小说《阴阳师》写的博晴同人。

背景大概是两个人一起去解决一个比较危险棘手的事件的时候。

by我家 @御江 :说真的,这作品,同人除了写肉还能干啥。
-------------------------------------------------------

“晴明。”博雅压低声音唤道。

“嗯。”

博雅和晴明潜伏在草丛之中,晴明事前布下了结界,百鬼暂时不会发现他们,但是晴明也说了,他们如今处于不安定的状态,无法完全保证安全。

“这次很危险吗?”

“嗯,很危险,一不小心可能会死亡。”

博雅悄悄地深吸一口气,再慢慢吐出来:“真可怕啊,晴明。”

“是啊。”

“你也会害怕吗?”

“怎么说呢。”

“不要打马虎眼。”

“你为什么想知道这个呢?”

博雅仍然看着可怖的鬼怪们,但他的眼神却像看不到它们一样望着别的什么地方:“我啊,虽然感到害怕,但是也觉得有点兴奋……不,该怎么说呢,唉,我就是觉得,如果在这里就这么死了也不错。”

晴明不由得看向博雅。

“自从跟你认识以后,我看到许多人为鬼怪所害,所爱之事,这些事情看得越多我就越觉得啊,说不定每个人都会在不自觉间跟鬼怪结下因缘吧。”

“那是因为人心会吸引鬼。”

“你先听我说,不要说咒的事情。”

晴明苦笑道:“好。”

“……总之,人是不知道自己将会在何时,以何种方式在哪里死去的,这就是所谓世事无常吧。所以,如果今晚在和你一起时死去,我觉得也不错。”

“……”

“晴明,你是怎么想的呢?”

“死亡吗?”

“不,虽然也是……我很担心你。”

“为什么?”

“……以前我也说过,你……”博雅沉吟着,话就这么断了。

晴明沉默着。

“你觉得孤独吗,晴明?例如在深夜忽然醒来的时候,会有一点感慨吗?”

“你问了又如何呢?”

“那样我就会觉得你比较像人。”

“然后呢?”

“不知道。”

“不知道?”

“无论你是人还是鬼还是别的什么,我都无所谓,但是我觉得这个却是不一样的,虽然我也说不上来。”

“……”

“晴明啊,无论是什么,你只要说了我都会听,所以有事的时候就尽管叫我,让我知道好不好?”

“你叫我怎么回答呢。”

“就照实说啊。”

“这很困难。”

“这不公平,晴明,我跟你说了那么多,你却总是藏着。”

“我对你没有隐瞒,博雅。”

“虽然是……”

“总之,你要是不在了,我会很困扰的。”

“会困扰吗?”

“会。”晴明干脆地答道,“没有你我的生活就没有乐趣了。”

“噢……”博雅轻叹道,“这不是在取笑我吧。”

“不是。”

“我很高兴,虽然你的表情还是像在取笑我,但是我很高兴。”

“博雅……”

忽然,一声怪异的尖叫打断了他们的交谈。



评论(11)
热度(37)

© 宇宙一样大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