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一样大的脑洞

微博ID:七海_沼底畅游。渐趋自给自足型,用同人填满脑洞
文章备份地址:https://nanamisakura.home.blog/

雨天

外面的雨下起来的时候,埃尔文房间里的门也被推开了。

“团长!”进来的人神情慌张,连立体机动也没有完全戴好,他刚叫了一声埃尔文,就因为匆忙奔跑几乎喘不过气来,因为着急,他的脸扭曲出一个奇怪的表情。

“冷静点。”埃尔文说,同时去拿放在一边的他的立体机动,“发生什么了?”

“利维尔兵长那边……要求救援的信号……!”

通信兵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埃尔文刚好在调整立体机动皮带的位置,扣好皮带的时间意外地比平时多花了一些,也许是他的手有些僵硬的缘故。“紧急等级是?”

“第二等级!”

埃尔文本来握着吊坠的手放了下来,他沉吟了一会儿,问道:“西边的巨人呢?还剩多少?”

“已经所剩无几,大部分都追着兵长的分队去了!”

“知道了。你马上通知所有人,召集战斗人员,我们要出战了。”

“我马上通知他们去参与救援!”

“不。”从团长口中说出的明确的否定词让士兵停住将要出门的脚步,“我们从西边突围,务必使大部队回到安全区域去。”

“那兵长那边呢?”

“先让大部队突围。”埃尔文的脸色镇静得几近反常,“对利维尔的救援等到那之后。”

没等那个通信兵来得及说什么,埃尔文就疾步走出了房间,一路穿过走廊,走下楼梯,到了陈旧的据点矮楼之外。只是在几句话的时间里,雨就已经铺天盖地地下起来了。

雨滴狠狠地砸着地面,也砸在埃尔文的身上,水滴在埃尔文立体机动的边角处汇成一小股水流流下,从驻扎的地方到远处的地平线全都一片灰暗不分明,埃尔文往西边那被枝叶遮蔽的天空看了一眼,一无所获。

在埃尔文的面前,士兵们渐渐集合起来了,埃尔文粗略地瞥了瞥,在那些熟悉或不熟悉的面孔上,流露出迷惑、不安、惊惧,还有的人铁青着脸,这一片低迷的气氛倒是跟他们头上的黑色乌云相配得很。

“雨不会很快停,我们没有时间等了。从西边突围,就按照先前商议过的战略,等前锋打开缺口之后,大部队马上跟上去,以回到安全区域为第一目标,途中不准有哪怕一秒的耽搁!”

士兵里出现了细碎的议论声,突然一个声音冲破这模糊的雨声与议论声,一直传到埃尔文的耳中。

“团长,请问哪一小队需要去执行救援任务?”

埃尔文循着声音看去,他认得那张脸,是刚进团不久的新人,虽然这么说,却也已经经历过好几场小小的战役,埃尔文还记得的是,他的好友也在利维尔这次率领的小队成员名单中。

“没有。”埃尔文说,“至少在现在,没有。突围是我们目前的首要任务,等到大部队突围之后,如果诱敌分队还没有回来,就让前锋队前去救援。”

“但是到那个时候!团长,救援拖到那个时候才去的话……!”

“我们不能让这里的全部人因为一个救援信号背负上生命危险。”埃尔文的手按在了立体机动的扳机上,“我们只有这一次机会,这就是我的决定。”

仍然是一阵细碎得听不清具体内容的议论声,夹着雨声像急促的鼓点一般,但是没有人再反驳。

“先突围,”埃尔文说,“这关系到这里全部人的性命。”但是他的声音被愈来愈大的雨声吞没,使得那话显得就像说给他自己听一样。埃尔文握着扳机的手冷得像冰,这倒不怎么对劲,体温偏低的不是他而是利维尔才对。

“全员,出击准备!”最后,调查兵团的团长喊道。

 

被一群巨人死命追赶,好不容易找到藏身的地方,倾盆大雨又毫无预兆地下起来,这一切都让利维尔的心情糟到了极点。

不,这种情况下不应该说心情什么的才对,埃尔文那家伙是怎么说的来着,“情况严峻”还是“性命攸关”?不过利维尔也就只会说“糟透了”这种话而已,并且现在这句话就像通过一个喇叭对着他耳朵不停重复播放一样,充斥着他的脑袋。利维尔无意识地啧了啧嘴。

“很对不起,兵长,这全部都是我的错,都是因为我的判断失误……”

“你的伤怎么样了?”

“诶?”

“别发呆,我问你的伤口怎么样了,血还在流吗?”

“已经止住了……我很抱歉,我……”

“兵长!”他们听到立体机动装置的声音,诱敌小队的一个成员从雨幕中越过交错的树枝飞奔而来,“求救信号已经发出去了!”

“紧急等级是?”

“第二等级。”士兵落到地面,跑进阴暗狭小的洞穴里——他们暂时的藏身之处。

“我说了第三等级就够了吧?那边现在肯定忙着突围,我们的援救信号会扰乱他们的行动。”

“可是,以我们现在的人数,要躲过这些巨人跟大队汇合实在是太困难了!”

“我知道,所以我才到这支诱敌队伍来。”利维尔走到斯卡身边,检查了一下他的伤口,“的确血已经止住了,不过淋雨的话说不定会恶化,要速战速决。”

“我们不用等到救援到来吗?”

“等到救援来的话就太慢了,在那之前肯定会先被那群该死的家伙发现的。你们两个,跟斯卡留在这里,他的伤不允许他去面对巨人,而且如果救援到来的话,也需要你们留在这里。你,”利维尔示意另一个士兵,该死,他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而这个人可能转头就会死了,“跟我去引开这附近的巨人,你怕吗?”

“……不怕。”

“很好,那就这么决定了。”利维尔向洞口走去,外面的雨声从刚刚开始就一直敲击着他的耳膜,他的手无意识地重复着扣下扳机的动作。“还有,斯卡,你的道歉和自我反省留到汇合之后再说吧,现在你只要闭上嘴,不要让你的伤口继续恶化就行。”

“……那很危险,兵长。”斯卡说道。

“我知道。”

“至少请留在这里,直到救援到来。”

“他们的首要任务是突围。”

“难道因为这样就连救援也要延迟吗?这也……太过分了。”一个士兵说道。

“埃尔文,”利维尔顿了顿,改口道,“团长的话,就会那么做,也是因为这样我才负责这个队伍的,我的职责就是处理你们闹出来的麻烦。”

最锋利的刀刃要用在最危险的地方,这就是他处事的原则。

“情况严峻,”利维尔突然补充道,“不能再犹豫了。”

利维尔向后退了几步,然后一口气向前奔跑进入树林之中,他的身影被雨点所淹没。

 

那之后就是战斗的时间。

雨中的森林又暗又湿,那使利维尔想起了他曾经生活过的地下的世界,那里也是又暗又湿的地方,垃圾堆积,也同样令人不痛快。

巨人的血就在他的脸旁飞溅,利维尔往洞穴的反方向飞奔着。

“喂!能跟上来吗!”

“兵长!”雨声中传来模糊的回答,“这里……”

“啧。”利维尔冲了回去,简单利落地解决了那个狂追不舍的巨人,“就在这边应该够远了,留住这些巨人不要让他们回去。”

又暗又湿的森林中,利维尔飞了起来,他手中的刀刃反射着微弱的光芒。

 

十几岁的埃尔文,曾经有一段时间长久地看着雨天。

他是光明的世界的居民,用他很久以后捡到的那只猫的话来说,遵循既有的规矩,加以利用,面子上的话,埃尔文将这些全都用得得心应手,如果他想要的话,光明的世界就会马上对他敞开大门,灰暗的雨天跟他极不相称。

只不过,埃尔文想要的,不是地位,不是财富,也不是名誉,甚至不是属于他成长的那个世界的任何东西。

他想要的,是一双即使在雨天,即使沾满雨水变得湿重也能展翅翱翔的自由之翼。

抱着这样的想法加入调查兵团的他,在一个跟雨天一样又暗又湿的世界,抓到了从那双不可思议的双翼上掉落的羽毛。

“最后的队伍呢!跟上来了吗!”大雨当中,埃尔文喊道。

“已经全部突围成功!比预料中的还要简单,太好了——诶?团长,你要去哪里?”

“前锋队。剩下的事情就拜托你处理了,我之后来汇合。”

还没等听到回话,埃尔文就转了方向跑了出去。

一路带着队伍来到了发出救援信号的地方,埃尔文找到了洞穴,让他意外的是,那附近巨人的数量比想象中还要少,而且看似并没有发生过什么战斗。甫一进入山洞,他就看到了坐在那里的两个调查兵团成员,以及他们所看护着的伤员。

“团长?为什么……你会在救援的队伍里?”

“还差三个人。”埃尔文没有回答那个问题,“都去哪里了?”

“一死。”他听到一个压抑的声音说道,“兵长和迪姆去引开巨人了,应该是往四点钟方向去了,我不清楚。”话的最后几乎有哭腔。

“这已经是很好的结果了。”埃尔文本来觉得自己应该这么说,先让队员去处理伤员的伤口,尽管时间紧急,安抚士兵的话也是很重要的。

但是埃尔文再次转身飞奔了出去,没有说上一句安抚士兵的话。

 

利维尔忘了自己杀了几个巨人,身体的疲累开始变得无法忽视,幸好另一个士兵还不至于要他掩护的地步,而且雨也渐渐地变小了。

不过从一开始他就没打算全身而退,本来在战斗里,断个胳膊缺条腿什么的就不是稀奇事,利维尔也有自知之明,他知道自己出现空隙的时间,利维尔咬紧了牙,他确信自己会被抓到间隙,但是只要能够熬过受伤的痛,那么胜利就还是他的。

本来他是这么打算的。

所以当背后的巨人伸出手拍向他的时候,利维尔并没打算躲避,再说他也没有那个余力去躲避,之后只要沿着巨人的手爬上去,就可以顺利地解决掉他,当然前提是他被拍到树干上之后还能自如活动,没有碰巧来个脑震荡什么的。

可是,将要打到他身上的那只手,在最后时刻突然生生地停住了,之后整只手狠狠地掉到了地上,激起几人高的水花,紧接着听到的,是巨人倒地的声音。

“利维尔!”

他听到了,然后他看到了。

搞什么啊,利维尔想。那是他的第一个想法,然后,那个想法无数次在耳边重复着,搞什么啊,他想,这个笨蛋。

“团长来救援的队伍里的话,之前的忍耐不是都没有意义了吗。”

他使用立体机动跳到埃尔文的身边,看上去他没有受什么太严重的伤,这倒还可以原谅。

“如果我说是来救‘人类最强’的话,大概谁都不会有异议吧。”

“啊,因为是重要战力什么的吗。”

“那是面子上的话。”

“实际上的话呢。”

埃尔文和利维尔开始往回撤,利维尔的余光瞄到了他队伍里的那个士兵,尽管看上去有点不大好,性命好像没什么危险,看上去是先被埃尔文找到了,之后跟着他来的。

“直接回到安全区域,剩下的那些士兵我已经让前锋队先带回去了。”

“嗯。”

“利维尔。”

“嗯?”

“你平安无事吧?”

利维尔沉默了一会儿才回答道:“当然了,你以为我是谁啊。”

“没错,所以我才放心交给你,然后你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就像现在这样。”

“你这混蛋,觉得这能算是安抚吗?”

“如果是用在你身上的话,不算吧。”

利维尔的声音沉了下来:“我先说明,秃子,如果你是要跟我玩文字游戏的话,最好打住。”

“既然如此,我就直接说咯?”

“哈?”

“我本来应该马上过来的,利维尔,我想要马上过来的。”埃尔文说,从利维尔的角度只能看到他的后背,他只能从声音猜测埃尔文的表情,不过那一定也是一副跟平常一样严肃过头的无趣表情吧。

“你敢这么做我现在就往你的背上划一刀扔你去喂巨人。”

“我猜是这样,所以我怕到现在才敢过来啊。”

不知何时,雨已经停了,从树叶的缝隙开始落下点点阳光,斑斑驳驳地照在两人的身上。

“你会记恨我吗,利维尔?”

“对一个首先会选择伤害自己的人说这种话,毫无意义。既然有把我当刀用的意志,就别在关键时候因为害怕刀会沾上血畏缩不前,至少在自虐之前,先让刀报废。”

“很可惜,我并没有把你当作刀在用。”

没有预料到这样的回答,利维尔愣了一下:“难道‘人类最强’作为你的刀还没有资格吗,这还真是足够狂——”

“做我的后盾吧,成为我的力量吧,作为我能够交托的一部分,利维尔。”

“……”

“自虐的时候,我会把你也算上的——不过这比当刀刃还要危险就是了。”

“……你以为我是谁啊,少狂妄自大了,尽管来好了,我才不会退缩。”

乌云已经不见踪影,透过树叶的缝隙所见到的,是澄澈的蔚蓝色天空,还有和煦温暖、甚至开始变得有些刺眼的阳光——拥抱着湿透了的大地。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一样大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