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一样大的脑洞

微博ID:七海_沼底畅游。渐趋自给自足型,用同人填满脑洞
文章备份地址:https://nanamisakura.home.blog/

yuri on ice

勇利的自由滑节目编排来自TV第四话

(其实我一点也不懂花滑,有bug请不要在意)

---------------------------------------------------------------------------

冰刀划过冰面。

勇利缓慢地滑到冰场中间,现在是晚上九点多,冰场里空无一人,他一个人在练习白天已经练过很多次的自由滑项目。

在滑行的时候,仿佛感觉到冷冽的风。换做半年前的勇利,绝对不会想到自己有一天会一个人在这个自己从小熟悉的冰场里,练习着由自己决定的自由滑节目。他本来是两手空空回到家乡来的,带着几乎全败的战绩低垂着头回到家乡来,并没有指望过什么,但是,现在他又像这样开始为新的赛季做准备了。

勇利并没有想过放弃,即使是在决定回到家乡来的时候,只是不清楚自己还能做什么。就像很多远奔他方却遭受挫折的人一样,勇利自然而然地想起他的家乡来,脚步自然而然地回到了阔别五年的家。

跳接蹲转,之后是4S,滑行出去的时候,风也紧随而来。

但是,他的家乡敞开怀抱接受了无处可去的勇利。

家里的温泉还是那个样子,喜欢的炸猪排盖饭也还是那个味道,从海边吹来的风仍然带着勇利熟悉的咸腥味道,这个冰场也是一样,只要勇利想要练习,这个冰场就随时为他而开。

这里是他出生长大的地方,也是他开始花滑的地方,现在他又回来了,又像这样开始在这里练习了。光是这件事本身仿佛就会带给勇利好运一样,这里的一切都是站在勇利这边的,家乡的景色、熟悉的亲友们,在离开的五年间他们没有催促自己,自己也并没有意识到这些,但是一旦回来就明白了,所有的这一切都还在等着勇利。

并不是没有改变的,但是与改变的东西一同,在不断练习的日子里,这些在改变着勇利。

——阿克塞尔三周跳。

维克多在期待着自己。

维克多的目光会长久地停留在自己身上吗?相处的这几天以来,勇利多少也明白了他是一个凭借着自己的兴趣去做事的人,现在的维克多还对自己有所期待,可是,他不能保证维克多会一直呆在他的身边,做他的教练。

跟神明在一起的时间是很短暂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结束。

因此,无论如何勇利都想抓紧这次机会,想要对自己重要的人,想要对自己所感激的家乡的这一切,献上自己全部的感情,通过这次的自由滑。

他是一个胆怯的、没有自信的人,因此害怕着展现自己,而维克多,还有尤里,他们跟自己完全相反。维克多在场上滑行的时候,仿佛整个场地都成了他的世界,正是这种魅力一直以来使勇利为之心醉,维克多拥有着很多自己没有的东西,技术、表演张力、自信……维克多的表演能够揪紧勇利的心,他能将观众带进崭新的世界里去。

这些都是勇利一直以来做不到的,现在也做不到。

但是,在缺乏自信的同时,勇利却也对自己的花滑生涯没有过丝毫怀疑,尽管五年间他并没有什么大成就,他却从来没有考虑过花滑以外的工作。

因为直到现在,他周围的人都没有怀疑过他。因为无论何时,无论勇利经历了多少挫败,当他回到这里的时候,海边的风还是一样地吹拂着勇利的脸。即使勇利不说什么,家乡的风景仍然默默地给予他宽慰。

所以这一次,想要把这些都放在自己的自由滑里,告诉世界这个名为胜生勇利的人,对支持自己至今的人,用自己唯一擅长的花滑,率直地表现出自己的心情,这就是胜生勇利的花滑,无论维克多还是尤里都不能表现出来的花滑。

——最后一个,后外点冰四周跳。

海风的声音传来。


评论(1)
热度(13)

© 宇宙一样大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