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一样大的脑洞

微博ID:七海_沼底畅游。渐趋自给自足型,用同人填满脑洞
文章备份地址:https://nanamisakura.home.blog/

【游戏推荐&零碎感想】暗い日曜日-Sombre Dimanche-




游戏简介:

整个6月持续降雨的城市。
寂静的深夜路上,发生了惨无人道的猎奇杀人事件。
割开喉咙,挖出内脏,犯人因此被称为「现代的开膛手杰克」。
然而,在杀害第4个牺牲者之后犯人销声匿迹了。
是在害怕警察的搜查,亦或是在准备下一次的犯罪。
留下了谜和恐怖,「开膛手杰克」的存在渐渐被人们淡忘。

——现在是10月。
再次迎来雨的季节。

拒绝著他人,封闭内心地生活的主人公,在梦中遇到了手持巨大斧头的兔子布偶。
醒来后,迎接主人公的是伪装成现实,逐渐被疯狂侵食的"恶梦般"的世界。

沉溺在黑色星期日的歌声,在浴缸自杀的母亲。
只存在於星期日的学校的双胞胎弟弟。
因家人的死而无法奔跑的田径部后辈。

不间断的雨中,主人公持续徘徊於"没有出口"的世界。
甚至不知道在前方等待自己的"真实"——。


女性向原创同人游戏,虽然说是女性向游戏而且含有BL成分,但更多的却像诡异的恐怖游戏。但实际上我前期完全当做恐怖游戏来玩的。BL成分较弱因此即使是对于不萌BL的人也非常值得推荐的一款游戏。而且无论是文笔、画风还是音乐都非常棒,玩完之后无论是脚本还是画师还是音乐我都想再三舔舔舔舔舔。

“我被兔子杀死了。”

虽然说恐怖,游戏里有关血肉内脏的描写也很多,但是我不得不说画手真是个良心!最直接的血肉描绘也不过是一堆血迹,再加上偏水墨风的CG,画面完全不会让人难以接受,甚至像我这种本身就对血肉类描写免疫力高的还能暂停下来欣赏一下CG【咳 所以说比起恐怖,不如说是诡异,而玩到后面,比起诡异,不如说是致郁。

很有趣的一点是,游戏一开始的剧情由于是主角视角的关系,所以剧情显得异常零碎,甚至前后片段根本连接不起来,可是让玩家试着去猜测、去串联这一切事物也正是这个游戏前期的魅力吧。至于到了第三章第四章这样的后期真相呼之欲出时,更多的就是想要陪着主角真人到达结局的感觉了吧。而实际上,看到HE的一瞬间,我差点泪崩。

游戏脚本的文笔成功地营造了一种压抑得透不过气来的氛围,再加上细致入微的心理描写,临场感简直是杠杠的。游戏的BGM不仅贴合气氛,即使是单独拿出来之后也能够反复循环←这么说着的我正在循环HE曲reason to live。

总之是一款只要不怕致郁过程,必能到达最后的光明的上佳同人游戏,如果说因为恐怖啊、肉块啊、诡异什么的不玩就太可惜了,快张嘴吃我安利!希望大家都能体会到游戏其中的治愈!!←没打错字!!

最后!大家一定要先玩BE!!最后才打HE!!!

------------------------以下含剧透-----------------------------------------

真人我喜欢你!!真纪是小太阳!!!正人过来让姐姐安慰你!!!

游戏剧情我就不详说了,我觉得比起我在这里枯燥地概括游戏剧情,亲自玩过游戏才能体会那其中,不仅是真人,或者说他其中的正人,真人的母亲,真纪,这些人的感情唯有游戏文本才能完全体会,只写剧情梗概就太无情了。【什么你说真人父亲那是谁我不认识他

播放黑色星期天不是为了自杀的心情,其实是希望被注意,希望被拯救,我觉得这无论对于真人的母亲还是真人自身,都是一样的。即使在最绝望的时候,也希望被拯救,希望用音乐代替求救的呐喊。

游戏BE很多,但是越到后面,BE越让人痛心。而且后期每一个选项出来的时候,我觉得无论哪一个选项真人都有可能会选(对于大多数选项而言),仅仅是一念之差就会导致不同的结果,这让我不禁在想真人是被逼到怎样一个绝境,而跨越这一切最后的HE又是如何的来之不易,一步走错真人便永远不可能从雨中走出吧。

TURE END是“我被兔子杀死了”,宛如从天台跳下去一样一路坠落无法挽回的结局。真人最后没有逃出自己的心病,也没能被任何人拯救,拯救任何人,但是有一种最后解脱的感觉,那并不是什么心理上的解脱,但是却有种“啊……果然只能这样”的感觉,会被断罪,却又有着微弱的希望,真人在反复挣扎中终于得到了结束。

至于HAPPY END,则是一切得到拯救的感觉。曾经被试图缝补的兔子简直一刀戳心口……雨结束了光亮的一切实在是太有HE的感觉,像是放下重担一样的轻松,其中最棒的是那通电话的对话。

“不,不是的,我不太好,可是,在说出来的时候就变成了我没事。”

“从现在开始三分钟之内我一定赶到你那里!”

真人终于有了可以倾诉和依靠的人!!!真纪小太阳!!真纪大型犬!!真纪萌萌哒!!【喂

在一瞬间的感动之后,我随即想到的是,真纪可以跑了。真纪可以跑了。真纪可以跑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之后有种天空终于放晴的感觉。

真人和真纪都无法允许或者拯救什么人,但是在医院紧握的手,是相互支持的证明啊。

整个游戏里一直在心疼真人,希望真人能够迎来自己的结局,即使是死亡也好,本来都已经抱着这样的打算,但是游戏还给我留下了这么一个充满希望的HE,给予了真人向前前进的机会。真是太好了。

但是,其中唯一的不足就是,正人的离去吧。

说是不足,但是的确,正人如果不离开的话,真人是无法真正向前迈步的。正人是加害者,带着关于开膛手杰克的一切不愉快的记忆,但是他也是真人的保护者,只为真人而活的孩子。真人自己的孤独,自己的绝望,全都体现在正人身上。如同选择是否对正人断罪的那个选项一样,被断罪,不断罪,断罪。我当时就想,真人怎么可能断罪正人呢,怎么可能断罪自己呢,真人无法对正人下手,因为那就是自己。尽管是为了逃避孤独而出现的弟弟,正人仍然是真人自己,是对自己的爱,是对自己的保护,那一定是希望着被谁允许、被谁爱的真人对自己的爱。

“如果有我可以去的地方,我就在那里哟。”正人所留下的空白是永远无法被填补的,但是真人的失忆并不是为了从可怕的记忆中逃离,也不是为了从孤独逃离,不是为了从正人那里逃离,为了看到别人、为了与别人联系,真人要学会从自己一个人的孤独中、从只依靠自己一个人的状况中脱离,这是必须的事情。

可是正人我好想你啊!!!

其实……如果不能脱离,能够拯救自己的只有自己,这也是自攻自受的虐点和萌点之一呢。

HE后的游戏界面,真人抱着被自己毁坏、又被母亲用笨拙的手缝补过的兔子,真纪走在旁边,拉着手提箱和大概是写着新地址的纸,一切又重新被阳光和希望充满。

三位都是小天使!!!!!!天使!!!!你们都有得到幸福的权利啊!!


评论
热度(31)

© 宇宙一样大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